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休閒遊憩

    資料來源:茄萣區公所       
    • 茄萣公三公園

    茄萣公三公園           

    茄萣公三公園,民俗又稱「媽祖婆山」,是 茄萣區傳統的聖山,附近環境優美。

    茄萣區公所排除困難,於93年爭取城鄉風貌的經費從事建設,配合香火鼎盛「賜福宮」的宗教理念,集信仰、教育、行政、民居及生態等特質於一地的公園,相當可貴,也是茄萣之福,在不改變地形地貌的原則下,以生態工法塑造一個鳥語花香,蛙叫蟲鳴的自然公園。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      興達觀光漁市

    興達漁港規模宏大,港內漁舟羅列,場面壯觀。黃昏時刻一艘艘漁船在噠噠馬達聲中返航,船上魚獲滿艙,漁民笑意盈盈。漁市場人群擾攘,拍賣魚貨聲此起彼落,一片熱鬧氣象。

    觀光魚市可以逛逛、買買魚貨之外,魚市裡頭的攤販也不少,周邊還有大型的海產店,就是要您現場嚐「鮮」,也可順便參觀漁業文化的收藏店!每逢假日搭遊車來觀光漁市的人潮眾多,已成為南台灣觀光客最多的漁港之一 。

         

     

    情人碼頭入口區濱海遊樂區之後,茄萣區又有了新的遊憩景點,「情人碼頭」也陸續完工,實現高雄人擁抱海洋的夢想,也為興達港帶來浪漫的情懷。在楊縣長努力規劃,結合創意與不朽的信魚愛情傳,把浪漫的歐美休閒風帶入興達港;藝文表演、結婚典禮添港灣風情萬種。興達港已經展開隻臂,即將轉型成為一個集合觀光、漁產、美食的漁港。
    坐在飄滿咖啡春的風帆亭,欣賞落日餘暉與椰風搖曳;風帆點點、白鷺翱翔,情侶攜手走在木棧;海音風車廣場;夜晚海上劇場七彩光影變幻,成為攝影師取景的好題材,亦為民眾最佳的休憩景點。

    這兒的一草一木與景觀設計,都散發著浪漫的海洋風情,休閒風與茄萣的鄉土風情,呈現完美的融合,一個國際格局的觀光港就此誕生。情人碼頭內裝置藝術設施

    有歐洲浪漫氣氛的海濱木棧道散步,木棧道利用高架延伸入海,並以下降式階梯塑造高差,增加休憩座椅的使用空間,不論清晨、日落、亦或夜晚,漫步或駐足木棧道上,是一件相當浪漫的事情。 

     

     

    郭常喜兵器館

    民國91年10月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正式成立。隔年(2003)12月為擴大推廣效果再度投入鉅資,獨立買下並打通緊臨建築物,以全部一、二樓之精華區作為展場,同年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認可,列為高雄市地方文化館之一。

    民國93年為充實刀劍藝術之文化傳承,更成立「高雄縣古兵器藝術研究協會 」。

       

        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